首页 / 政民互动

业务播报|一键阅读:一周数据,热点全览!(2022年9月12日—2022年9月18日)

时间: 2022-09-26 11:11 来源: 昆山市社会治理现代化综合指挥中心 访问量:
【字体:
    一、总体数据
    上周,昆山12345有效诉求受理50941件(其中移车受理量为14871),即时办结量为39450件,派发受理量为11491件,即时办结率为77.44%,现场满意度为99.19%
    二、点赞台
    1.2022年9月13

表扬对象:蓬朗医院保安人员。

表扬事件:市民小孩上学路上不慎摔跤,前往蓬朗中心医院就诊,吴姓保安人员帮其租轮椅、挂号取号、引导就诊,非常热心,故来电表扬该保安人员。

    2.2022年9月13

表扬对象:千灯交警队。

表扬事件:市民之前反映的千灯镇奥园小区西门出入口停放四排机动车,严重违章停车,影响小区业主进出,交警队处理及时,故来电表扬。

    3.2022年9月14日

表扬对象:昆山市公积金中心及农业银行工作人员。

表扬事件:市民前往昆山市公积金中心办理提前还贷业务,公积金中心和农业银行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好,办理认真,故来电表扬。

    4.2022年9月15日

表扬对象:高新区综合执法局第三支队。

表扬事件:9月15日早上,市民在高新区汉浦路遗失物品,寻找许久未果,10点30分左右综合执法局第三支队捡到东西并归还,故来电表扬。

    5.2022年9月15日

表扬对象:锦溪小学门口女保安。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表扬锦溪小学门口女保安,态度很好,耐心服务,对孩子负责,让人感到温馨

    6.2022年9月15日

表扬对象:周市方舱隔离点工作人员。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表扬周市方舱隔离点的工作人员态度认真负责、工作仔细,让其感觉很温暖。

    7.2022年9月16日

表扬对象:张浦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

表扬事件:9月16日下午1点10分,市民在张浦行政审批局办理卫生许可证业务,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好,办事效率高,故来电表扬。

    8.2022年9月17日

表扬对象:开发区东部政务中心核酸采样点工作人员。

表扬事件:市民孩子在开发区东部政务中心便民核酸检测点丢失了身份证,被工作人员找到并及时归还,故来电表扬。

    9.2022年9月17日

表扬对象:昆山市高新区安环局。

表扬事件:市民是乙盛机械工业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其表示高新区安环局在安全隐患和辅助复产方面作出突出贡献,对于安全方面的帮助也是有求必应,对于其企业疫情之后的复产帮助比较大,平时对于监管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故来电表扬。

    10.2022年9月17日

表扬对象:昆山高新区劳动争议仲裁庭杨姓工作人员。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表扬昆山高新区劳动争议仲裁庭的杨姓工作人员,其申请劳动仲裁后,事情在隔天就得到解决。

    三、热点问答

问:成功将外省的社保转入昆山后如何查询到转入的部分?

:收到社保转入成功短信后,参保人可自行在“江苏智慧人社”app上查询、路径为“个人权益单——江苏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权益记录单(参保人员)”,转入的缴费时间段将在转入成功后次月体现在参保人员社保权益单上。

问:到达法定退休年龄是否可以领取失业金?

:到达法定退休年龄,但未享受退休待遇且符合失业金领取条件的人员可以申领失业金。

问:用人单位/个人如何查询单位员工的参保证明?

:(1)登录网上办事服务大厅(https://rs.jshrss.jiangsu.gov.cn/index/)查询打印。(2)登录“江苏智慧人社APP”——“个人权益单”自助打印。(3)带好本人身份证或社保卡,到就近的人社自助一体机查询或打印。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