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业务播报|一键阅读:一周数据,热点全览!(2023年4月3日—2023年4月9日)

时间: 2023-04-11 16:16 来源: 昆山市社会治理现代化综合指挥中心 访问量:
【字体:
    一、总体数据
    上周,昆山12345有效诉求受理37948件(其中移车受理量为17055),即时办结量为29398件,派发受理量为8550件,即时办结率为77.47%,现场满意度为99.41%
    二、点赞台
    1.2023年4月3

表扬对象:昆山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作人员。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表扬昆山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综合科的工作人员,表扬其工作非常热情,态度好,业务娴熟。

    2.2023年4月4

表扬对象:陆家镇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表扬陆家镇各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他们成功解决了合丰与综保区B区通道的堵车问题,现在通道全部打开,路面也得到修补,群众出行更方便了。

    3.2023年4月5日

表扬对象:张浦交警中队和新吴社区朱书记。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表扬张浦交警中队和新吴社区朱书记,他们及时安排人员值守巡逻,保障小区出入通畅,执法力度强,办事效率高,居民感觉到很温暖。

    4.2023年4月6日

表扬对象: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长。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表扬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部的张护士长,在市民生病期间给予了很多关怀和帮助,爱岗敬业,亲切热情。

    5.2023年4月6日

表扬对象:开发区某户籍窗口警员。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表扬某派出所户籍窗口贾姓和张姓两名警员,在为群众办理幼儿身份证时,他们细心讲解,耐心拍照,录入信息,工作非常认真。

    6.2023年4月6日

表扬对象:市场监督局工作人员。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表扬市场监督局开发区分局的叶姓工作人员,在处理商行退货问题时,工作有耐心,服务态度非常好。

    7.2023年4月7日

表扬对象:花桥中西医结合医院医护人员。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表扬花桥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医护人员,工作非常热情,态度和蔼,耐心服务。

    8.2023年4月7日

表扬对象:昆山行政审批中心保洁阿姨。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表扬昆山行政审批中心的保洁阿姨,捡到其丢失在2楼的手机并及时归还,市民表示非常感谢这位保洁阿姨。

    9.2023年4月8日

表扬对象:开发区综合执法局中华园中队。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表扬开发区综合执法局中华园中队处理嵩山路占道摆摊问题,严格执法,强化落实,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改。

    10.2023年4月9日

表扬对象:23路公交车司机。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表扬23路公交车司机帮助其找到遗留在车上的手机,并及时归还,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表扬。

    三、热点问答

    问:哪几类新市民子女需要参加积分入学?

:(1)尚未取得昆山户籍的新市民家庭,满足一定条件后,可申报当年度积分入学;(2)2019年1月1日之后落户我市的新市民家庭,其子女要入读我市公办小学一年级和公办初中一年级的,如该适龄儿童户籍未迁入我市,仍需参加当年度积分入学。

    问:新市民子女申报积分入学的条件是什么?

答:夫妻(含其他法定监护人,下同)双方中至少一方满足下列条件之一的非昆山籍人员符合入学年龄的子女:(1)2023年4月30日前持有本市住宅类房产证(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下同);(2)在本市居住一年以上,且有合法稳定职业;(3)在本市居住一年以上,且有合法稳定住所。满足下列条件之一可认定为在本市居住满一年:

(1)申请时在本市范围内,已由公安部门办理居住登记连续满1年的;(2)在本市范围内,已由公安部门办理居住登记,申报时社保处于缴费状态,18个月以内社保累计缴费满12个月。满足下列条件之一可认定为有合法稳定职业:(1)有本市工作单位出具的劳动关系(或者人事关系)证明材料及社会保险参保证明;(2)有在昆法人登记证一年以上(2022年4月30日前)或者有工商营业执照一年以上(2022年4月30日前)且仍在经营。合法稳定住所是指有与居住登记信息一致的住宅类租住房屋。

问:积分学段有无年龄、年级限制?

:小学一年级,入读年龄为年满6周岁(2017年8月31日前出生)且未接受过小学教育的儿童(以未获得全国学籍号为准)。初中一年级,为应届小学毕业生(未取得初中学籍)。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