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业务播报|一键阅读:一周数据,热点全览!(2023年4月24日—2023年4月30日)

时间: 2023-05-04 16:43 来源: 昆山市社会治理现代化综合指挥中心 访问量:
【字体:
    一、总体数据
    上周,昆山12345有效诉求受理37515件(其中移车受理量为15223),即时办结量为28528件,派发受理量为8987件,即时办结率为76.04%,现场满意度为99.46%
    二、点赞台
    1.2023年4月24

表扬对象: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工。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感谢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康复科的芮姓护工,市民住院期间,细致认真、不厌其烦地照顾他,让他感到很温暖。

    2.2023年4月24

表扬对象:昆山12345热线。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感谢昆山12345热线,其反映拖欠工资的问题已得到圆满解决,为昆山12345热线用心用情的服务点赞。

    3.2023年4月25日

表扬对象:交通警察大队巴城中队。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表扬交通警察大队巴城中队,及时跟进市民反映的车辆剐蹭问题,服务态度非常好。

    4.2023年4月26日

表扬对象:昆山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导医。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感谢昆山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放射科的陆姓医生和梁姓导医,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给患者做检查,医德高尚,其深受感动。

    5.2023年4月26日

表扬对象:昆山12345热线和市住建局工作人员。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表扬昆山12345热线和市住建局的工作人员,及时处理其反映的购房问题,现已得到妥善解决,感谢他们的用心接听和快速办理。

    6.2023年4月26日

表扬对象:昆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导医。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表扬昆山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导医,详细解答市民问题,耐心引导市民做各项检查,让其觉得很暖心。

    7.2023年4月26日

表扬对象:昆山开发区福利院院长。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表扬昆山开发区福利院院长,真情服务老人、温暖老人,感谢她的关心和照顾。

    8.2023年4月26日

表扬对象: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医护人员。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感谢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外科的全体医护人员,仁心仁术,经他们无微不至地照顾,其外甥即将康复出院。

    9.2023年4月26日

表扬对象:32路公交乘务员。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表扬32路公交付姓乘务员,主动搀扶老人上下车,用心服务传真情,为城市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10.2023年4月26日

表扬对象:昆山市行政审批局窗口工作人员。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感谢昆山市行政审批局11号和12号窗口的工作人员,帮助市民办理企业业务,耐心介绍业务流程,帮助市民顺利取得营业执照。

    11.2023年4月27日

表扬对象:陆家镇邵村社区工作人员。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感谢陆家镇邵村社区的工作人员,其反映房屋漏水的问题已得到解决,还市民良好的生活环境。

    12.2023年4月27日

表扬对象:交通警察大队周市中队。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表扬交通警察大队周市中队的交警同志,现场指挥春晖小学附近交通问题,手势规范,指挥有力,保障了学校上下学期间良好的交通秩序。

    13.2023年4月27日

表扬对象:昆山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导医。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表扬昆山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肛肠科的导医(工号06**0),主动为市民测量血压,热情引导,细心询问每一位患者,让排队等候的市民感到很温暖。

    14.2023年4月27日

表扬对象:交通警察大队车辆管理所警员。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表扬交通警察大队车辆管理所的警员,帮助市民办理车辆解押、重新预约业务,工作热情,业务熟练。

    15.2023年4月27日

表扬对象:同心派出所。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感谢同心派出所,及时处理小区内宠物噪音扰民问题,办事效率高,保证了市民和其他居民的正常生活秩序。

    16.2023年4月27日

表扬对象: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工班长和工作人员。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表扬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监护病房的护工班长杨阿姨和陆姓工作人员,其爱人在监护病房诊疗期间,杨阿姨工作细心周到,陆姓工作人员做事认真负责。

    三、热点问答
    问:在哪里申请办理个人账户家庭共济?

:主账户人根据家庭成员的医疗需求,按照自愿原则,登陆江苏医保云APP通过个人承诺制申请设立家庭共济关系。具体路径:“我要办-家庭共济-共济账户绑定”。办理成功后,可通过“家庭共济-共济账户授权记录查询”查询绑定情况,同时“解除绑定”功能也可在此界面办理。如遇特殊情况线上办理不成功或无法办理的,主账户人可持本人及家庭成员身份证件(医保电子凭证、身份证或社保卡)及家庭成员有效身份证件信息、家庭关系承诺书等至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窗口申请办理。

    问:绑定时提示“账户共济绑定失败,失败原因:申报时间段内使用人存在有效的账户共济绑定信息”怎么处理?

答:根据提示,参保人员已成功加入一个家庭共济关系,如需变更,需由该家庭共济关系的主账户人申请解绑,再由新的家庭共济关系中的主账户人申请绑定。

问:解绑时提示“账户共济解绑失败,失败原因:未查询到有效的账户共济绑定信息”怎么处理?

答:根据提示,已解绑成功,无需特殊处理。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