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业务播报|一键阅读:一周数据,热点全览!(2023年5月22日—2023年5月28日)

时间: 2023-06-02 09:36 来源: 昆山市社会治理现代化综合指挥中心 访问量:
【字体:
    一、总体数据
    上周,昆山12345有效诉求受理39647件(其中移车受理量为15058),即时办结量为29429件,派发受理量为10218件,即时办结率为74.23%,现场满意度为99.28%
    二、点赞台
    1.2023年5月22日

表扬对象:花桥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表扬花桥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大厅服务台的工作人员(工号18**3),她尽力帮助市民收集补办身份证所缺失的材料并补办成功,为她提供的高效、优质服务点赞。

    2.2023年5月23

表扬对象: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医护人员。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表扬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肛肠外科的医护人员,杨主任、戚医生医术精湛、态度友好,袁护士照顾病人耐心又细心,现其恢复良好,再次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

    3.2023年5月23

表扬对象:昆山市中医医院护工。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表扬昆山市中医医院的俞姓护工,工作认真负责、富有爱心,照顾老人尽心尽力、态度友好,让其感到很暖心。

    4.2023年5月23日

表扬对象:周市镇便民服务中心。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表扬周市镇便民服务中心E04窗口的工作人员,在繁忙之中为市民安排办理业务,善于沟通,为民排忧,办事效率高。

    5.2023年5月23日

表扬对象:昆山12345热线。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感谢昆山12345热线,市民反映的尚景苑小区房屋开通燃气和注销实习期驾照的问题,已得到妥善解决,办事效率高,为工作人员耐心解答点赞。

    6.2023年5月24日

表扬对象:昆山市司法局。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表扬昆山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的张律师,市民在东新街6号法律援助中心求助时,张律师热情服务,热心为民。

    7.2023年5月24日

表扬对象:昆山高新区叶荷社区工作人员。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表扬昆山高新区叶荷社区的沈姓工作人员,他第一时间联系并帮助市民调解,及时处理了凯迪城物业问题,为其积极处理问题的态度点赞。

    8.2023年5月26日

表扬对象:张浦镇综合执法局。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表扬张浦镇综合执法局,他们强化落实,及时整改,积极处理商鞅路老易家福至大宁路段的乱摆摊问题,目前市容整齐美观。

    9.2023年5月26日

表扬对象:昆山12345热线和锦溪镇。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表扬昆山12345热线和锦溪镇的执法人员,市民反映的梧桐栖凤商苑河道景观平台被侵占乱堆东西的问题,现已得到妥善解决,感谢热线的热心接听及锦溪镇的快速处理。

    10.2023年5月27日

表扬对象:花桥经济开发区。

表扬事件:市民来电表扬花桥经济开发区集善公园的秦姓保安,捡到市民丢失的小区门禁卡并及时归还,为其乐于助人,拾金不昧的精神点赞。

    三、热点问答
    问:何谓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证金?

:指工程建设领域施工总承包单位(包括直接承包建设单位发包工程的专业承包单位)在工程所在地银行设立账户并按照工程施工合同额的一定比例存储,专项用于支付所承包工程的农民工被拖欠工资的专项资金。

    问: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办理依据是什么?

答:苏州市人社局等六部门《关于印发<苏州市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苏人保监〔2022〕15号)。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