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点公开领域 / 应急管理 / 安全生产风险预警防御信息

kssyjglj/2022-00063
市场监管、应急管理其他
昆山市应急管理局
2022-12-16
昆山市气象灾害应对工作提示单(寒潮大风)

昆山市气象灾害应对工作提示单(寒潮大风)

时间: 2022-12-29 13:26 访问量:
【字体: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北方新一轮强冷空气将于16日上午起影响我市,气温将明显下降,预计16~18日48小时最低气温降幅可达9~10℃,17~19日气温持续偏低,其中18日和19日早晨最低气温零下3℃~零下4℃、有冰冻;16~18日强冷空气影响时还伴有5~6级阵风7级、水面8级的偏北大风。另外,16日夜里有小雨或小雨夹雪。

为切实做好防范应对准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是加强监测预警,及时发布专题气象服务和预警信息,综合研判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发展态势,为供气供暖、农业生产、群众出行等提出防御措施建议。

二是抓好重点防范。对城市高架、高速路段、隧道、桥梁、涵洞等重点路段开展安全检查,落实防冻防滑、安全提示等措施;指导农户做好设施农业、露地作物的防冻保暖工作;提前做好霓虹灯、广告牌等高空构筑物安全排查;落实高空及水上作业等防大风工作措施。

三是维护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把保民生、保交通、保供电、保供水、保供气、保通信、保稳定作为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工作重点,落实各项防御措施。

四是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及时处置各类事故险情。

昆山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12月16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