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梳理总结“回头看”助力攻关“再出发”--昆山市技术经纪人协会召开阶段成效总结座谈会

时间: 2020-09-23 11:04 来源: 昆山市科学技术局 访问量:
【字体:

918日,市技术经纪人协会召开阶段成效总结座谈会,进一步提升技术经纪人协会服务能力,助力企业开展校企联合攻关,加快推进祖冲之攻关计划。

会上,市技术经纪人协会负责人通报了1-8月昆山市技术经纪人协会工作成效情况。截至目前,我市已累计举办技术经纪人培训班6场,参加培训且考核合格人员达303人,协会共摸排需求135项,邀请国内外专家37名,组织技术对接活动26场。

市工研院业务负责人介绍了祖冲之攻关在线平台的技术转移成效录入流程,并对技术需求录入的标准和质量要求予以说明。我局“祖冲之技术攻关”行动支部通报了我市技术经纪机构在祖冲之攻关在线平台的信息录入情况技术经纪人协会各成员单位就当前需求摸排遇到的问题、面临的困难及下一步计划展开交流。

今年以来,局与工研院共同推进技术经纪人协会的建设运营,支持技术经纪机构为企业开展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服务继续发挥政策对技术转移市场的撬动作用,提升产学研对接需求的数量和质量

建章立制提升服务水平。制定《昆山市技术经纪人协会章程》、《昆山市技术经纪人协会财务管理制度》、《关于昆山市技术转移服务规范(试行)》,讨论了昆山市技术经理人从业佣金收费标准》,通过行业自律和资源集聚,努力提升区域内技术转移服务机构和技术经纪人服务能力充分发挥技术经纪人在技术和市场间的“中间人”角色。

鼓励激励提升专业能力。大力支持企业技术人员以“兼职技术经纪人”的形式挂靠到我市科技服务机构,开展技术转移工作,利用技术人才在相关领域的专业能力和人脉资源,帮助企业攻克技术难关,提升科技中介服务机构在技术对接方面的专业能力。

下一步,我局将针对技术经纪人协会成员单位会上提出的问题梳理汇总,研究对策,充分调动各方的积极性,提升技术经纪人在攻关领域的“知名度”,加大企业对技术经纪人的“认可度”,为推动昆山经济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