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医保中心“三管齐下”实现生育费用支付“不见面”

时间: 2020-09-23 10:45 来源: 昆山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以“互联网+”为载体,三措并举,全力打造“智慧医保”服务。将原有生育费用的手工报销模式转变为“不见面”的支付方法,真正做到让群众“不跑路”、“零耗时”、“免材料”、“办快事”。一是生育费用“不垫资”。我市生育女职工可直接在定点医疗机构划卡结算产前检查费用和生育医疗费用。符合产检和生育结付范围且在限额内的医疗费用,可100%报销,个人只需承担自费部分。二是申领补贴“零跑腿”。打破原来申领一次性营养补助和生育津贴窗口办理模式,直接由经办机构从信息系统获取相应数据,在生育女职工产休假期满的次月批量支付给个人和生育当月参保单位。三是宣传培训“全覆盖”。目前医保中心已组织8场(次)针对区镇社保工作人员、1233312345咨询人员的生育新政专项培训,发放新版宣传折页2万余份。直接持卡结算8月上线以来,已办结6653例,生育基金支付68万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