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和合家园 亲子悦读】“家风巡讲员”第二次成长课堂顺利开展

时间: 2020-09-16 13:45 来源: 昆山市妇女联合会 访问量:
【字体:

9月13日,“家风巡讲员”第二次成长课堂如期举行啦,张浦镇22组热爱亲子阅读的家庭相聚一堂,一起学习、交流,本次活动邀请了小荷少年文学院的七喜老师,通过小学生整套书阅读示范分享,帮助家风巡讲员提升大龄儿童读书会开展的能力。

本次为亲子家庭分享的书籍是《山岗上的索玛花》,大家跟着七喜老师来解读这本好书,一起走进大凉山、走进阿依和金子的生活,学习大凉山少年的精神,我们一起做一朵坚强、倔强、迎风绽放的索玛花。

为了让家风巡讲员们更快更好的掌握亲子阅读的技能,本次活动围绕“弘扬好家风”主题,采用亲子示范阅读和家长分享交流的方式开展,这样的理念也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认可,大家对本次活动也充满了期待!

家长们踊跃发言,他们有的说:这种阅读方式在导读环节不仅吸引孩子们跟着整套书的线索提前进入故事,更在丰富的书外知识普及中,让孩子们了解更多知识,可以实现孩子自主阅读;也有的说:这样的阅读方式不仅需要巡讲员花更多的精力对书本内容进行精读,也需要家长对书本以外的内容进行探索,这样才能给孩子更多的知识传递,激起孩子阅读兴趣,这样的阅读方式虽然要求高,但大家都表示愿意尝试,对自己也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

第二次家风巡讲员成长课堂完美落幕了,家长和孩子们都意犹未尽、收获颇多。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