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持续开展禁用渔具联合执法检查

时间: 2020-09-18 16:57 来源: 昆山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字体: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十年禁渔”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上级对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要求,坚决斩断非法捕捞、运输、销售的地下产业链,确保我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全面禁捕、水生生物资源得到有效保护,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持续展禁用渔具联合执法检查。

制定方案,落实任务,有序开展行动。联合制定禁用渔具联合执法检查方案,农业执法大队下属中队和市场监督管理区镇分局共同开展联合行动,重点检查是否存在禁用渔具、非法捕捞渔获物销售行为

宣传告知,政策解读,营造舆论氛围。此次专项联合执法现场发放《关于禁止销售禁用渔具的告知书》108份,张贴省级《关于禁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的通告》120份,力争使群众充分了解禁渔期各项政策、法规,有效提升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树立正确禁渔观念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形成群防群治合力。

联合检查,严格执法,保护水生资源。执法人员现场检查经营者的营业执照及相关资质,明确相关当事人须在限期内自行处理禁用渔具。同时,做好地笼网等禁用渔具的进销台账记录。

据统计,本阶段联合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12人次,检查渔具店156家、水产经营户10余户,以零容忍的态度重拳打击非法捕捞、非法渔具制售行为坚决打禁捕退捕这场硬仗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