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医生走进花桥集善新村开展肛肠疾病知识讲座

时间: 2020-09-28 10:46 来源: 昆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访问量:
【字体:

923日下午,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医生走进集善新村社区开展便秘相关知识讲座,为30余名居民带去健康科普知识。

现场,医院肛肠科高丽洁医师借助生动形象的幻灯片,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便秘的概念、症状、危害、与其他疾病的鉴别以及便秘的日常调理和治疗。高丽洁医师强调,功能性便秘是临床常见病、多发病,其症状轻重不一,很多人认为便秘不是病,熬一熬就过去了,实际上便秘的危害很大,尤其是对老年人而言,便秘会使机体耗氧增加,容易诱发脑溢血、心绞痛或者心肌梗塞而危及生命。高丽洁医师介绍,日常生活中,便秘的调理主要包括合理的纤维膳食和水分的摄入,健康的心理状态,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适当的锻炼等。半个多小时的讲座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讲座结束后,肛肠科韩素芬主治医师与现场居民互动,为他们解惑答疑。接下来,医院肛肠科科普知识讲座将继续走进花桥各社区,为更多居民带去健康科普知识。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