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昆碧携手 科创未来——市科技部门赴贵州铜仁市碧江区开展对口帮扶活动

时间: 2020-09-25 15:34 来源: 昆山市科学技术局 访问量:
【字体:

920—22日,市科技局党组成员、科协副主席高云,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岚率领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及企业代表赴贵州铜仁市碧江区开展对口帮扶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苏州市委和昆山市委关于脱贫攻坚、对口协作部署要求,推动昆碧两地科技领域优势互补、共赢发展,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碧江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孙道寻出席座谈会暨科普器材捐赠仪式。

科技扶贫扶智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暨科普器材捐赠仪式上,高云说:希望通过本次对口帮扶交流活动,能够进一步发挥昆山科技创新优势和青少年科技教育特色,吸引更多的昆山科技企业来碧江创新创业,更多的科技老师来碧江开展科技教育,深入开展科技扶贫扶智,助力碧江高质量发展。

陈岚说此次对口协作交流活动,重点了解碧江的产业发展需求和企业的技术需求,在农业科技创新、企业技术联合攻关、青少年科技教育合作等方面建立昆碧两地长效合作机制,力争通过发展“飞地孵化”等模式,将昆山孵化成熟的项目引入碧江开花结果,实现昆碧两地共建、共享、共赢。

孙道寻在会上对昆山市科技部门一行来碧开展帮扶工作和积极支持帮助碧江发展表示感谢。他说,自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以来,昆碧两地干部群众结下了深厚情谊,通过乡镇项目结对,深度贫困村结对全覆盖,教育、医疗、农业等组团式帮扶等模式,对口帮扶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科技创新,在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昆山市科技部门能与碧江加强合作,用科技的力量助推铜仁·苏州产业园发展,将昆山先进的农业科技与碧江实际相结合,紧扣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并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捐赠仪式上,市科技部门向碧江区农业农村局(科技局)捐赠了10万元帮扶资金,并向铜仁市第二十六小学、第十九小学、第十一小学、第八小学、逸群小学、第四中学和第三中学7所学校捐赠了共计价值5万元的科普器材。

其间,市培本实验学校老师以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科技影响生活为主题,为铜仁市第十一小学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科普课。

其间,市科技部门还深入碧江区开展参观考察活动,先后来到铜仁市第十一小学、农夫山泉贵州武陵山饮料有限公司、贵州同德药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科学教育、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情况。

▲考察铜仁市第十一小学

▲考察农夫山泉贵州武陵山饮料有限公司

▲考察贵州同德药业有限公司

东西协作深,昆碧一家人。市科技部门将按照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紧扣扶贫、脱贫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双方科技创新优势,打通制约扶贫的最后一公里,形成科技扶贫扶智长效机制,为助力碧江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