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城管局四举措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 2020-09-18 16:21 来源: 昆山市城市管理局 访问量:
【字体:

文明城市迎检工作开展以来,市城管局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测评指标,真抓实干,切实解决暴露出的市容环境卫生短板,着力破解违章停车、乱扔垃圾、黑色广告等难题,高质量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一是分析研判,加大执法力度。对照测评指标及问题清单进行分析,坚持集中整治与不间断巡查相结合,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问题的管理。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双百行动”,通过小微查处“五步工作法”完成工作闭环,切实起到“处罚一起、教育一片”的作用。活动开展以来,截至8月底,共查处非机动车乱停放案件31318起,各类乱扔垃圾案件4557起。

二是精细作业,强化环卫保洁。落实环卫保洁制度,加强对人行道板清洗,及时清理绿化带内积存垃圾。针对主次干道、商业大街、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加大维护保养和清洗频次,保持设施设备干净整洁。8月共出动2353人次、1732车次清理垃圾110.2吨,清理果壳箱3523个,处理卫生死角725处。对246条主次干道“乱张贴”现象展开拉网式排查、清理、覆盖,截至8月底,共清理黑色广告76739处。

三是着眼民生,完善便民设施。秉承“应划尽划”的原则有序推进停车划线工作,截至8月31日新增及复线非机动车、机动车停车位181059米,箭头26539个,标识标号46638个。优化设置公厕指示牌和配套设施,主次干道每500米安装公厕指示牌,截至目前,新增和更换公厕指示牌647块。开展公厕设施自查,对缺少残疾人坡道、辅助扶手等设施的公厕进行整改,有条件的进行改造,缺少改造条件的安装指示牌提示配套齐全的公厕位置。

四是凝聚合力,营造良好氛围。组建机关突击队、先锋巡查队开展志愿活动,对乱扔烟头、不按规定停放非机动车等不文明行为进行规范,截至目前,机关突击队共出动766人次,捡拾烟头及白色垃圾14240余个。依托“城社前哨”“城商桥”等项目,进社区、进企业、进商场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广大市民群众参与支持文明创建,营造全面参与、共建共创的火热氛围。通过微信公众号随机曝光不文明行为,以实际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引导市民减少不文明行为。同时,利用公共自行车窗口设置公益广告522处,营造人人创建的浓厚氛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