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团市委“益举两得”探索育才留才新路径

时间: 2020-09-21 10:16 来源: 共青团昆山市委员会 访问量:
【字体:

团市委开展“益举两得”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公益行动,探索为昆育才留才新路径。牵线搭桥有力度。挖掘实习岗位新类型,在发动机关、事业单位的基础上,新增大型、高新技术企业,为技术型人才提供实习岗位。开辟招募学生新渠道,针对性发动本地重点高中毕业的在读大学生,鼓励本土青年人才返昆就业。开启线上“云”双选,实现近100名返昆、留昆大学生与31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结对成功,既为大学生提供走进社会、深入基层的锻炼舞台,又为用人单位输送肯担当、善钻研、有活力的新鲜血液。实践育人有深度。在实习大学生中组建营商环境、文明城市、乡村振兴等6个青年社会实践调研组,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姑苏八点半 共享夜昆山”青春体验集、“‘青’眼看昆山”乡村振兴专项调研等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激发家乡情怀,为昆山发展建言献策。关怀保障有温度。丰富实践生活,开展实习心得交流青春微聚会,组织欣赏昆曲折子戏,打卡昆山文化旅游地标等文化活动,搭建传承文化、交流互动的平台。同时,向实习大学生赠送意外伤害险,提供安全保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