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迅速贯彻落实中共昆山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

时间: 2020-09-23 10:40 来源: 昆山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量:
【字体:

202083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朱维元主持会议,局班子领导成员参加会议,局副股职以上干部列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昆山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并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一要时刻警觉,全力压降事故。认真吸取国内及周边县市地区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训,深入研究事故反映的新问题、新隐患,举一反三开展问题隐患排摸整治工作;结合我市产业特点,提前思考谋划,提出具有针对性的安全生产监管建议和措施,将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做到“把安全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坚决防范遏制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二要协同发力,实施综合治理。统筹市、区镇两级安全生产监管力量,通过全过程安全监管、全覆盖排查隐患、全方位防范风险、全链条落实责任,努力减少一般类事故起数;以实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开展27项专项整治为主线,突出抓好化工(危化品)、涉爆粉尘、铝镁机加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三要一着不让,狠抓工作落实。要坚持底线思维,固底板、补短板,对照全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与任务安排,认真梳理安全生产工作完成情况,根据序时进度要求,将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抓早、抓细、抓实;严格执法检查,依法依规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和事故隐患,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