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城管局开展高空坠物暨违法建设专项督查

时间: 2020-10-23 17:16 来源: 昆山市城市管理局 访问量: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推动高空坠物隐患整改及违法建设治理各项措施落地落细落到位,确保“一年小灶”“三年大灶”取得过硬成果,结合近期苏州市印发《关于全面开展户外广告设施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相关工作要求,10月23日上午,市城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建平带队对昆山开发区、高新区的部分市级督办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企业的违法建设以及凯盛酒店高空坠物安全隐患整改情况开展督查督办。

张建平强调,各板块、企事业单位责任人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一是树立“拆违就是保安全、保安全就是促发展”意识。各板块、各企事业单位责任人要对照问题清单逐条整改,切实抓好基础安全管理、安全防控、应急处置等重点环节,确保从源头上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各板块在依法履职的同时,要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二是持续深入加大隐患专项治理工作。市专班督查组、各板块要根据问题清单,定期开展专项督查督办,实时跟进整治进度。各板块要根据督查反馈制定整改计划,明确整改时限,推动闭环化管理。三是发挥典型“示范”效应。注重培育一批安全生产抓得实、效果好的示范典型,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广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学有标兵、做有榜样。

下一阶段,市城管局将严格按照专项整治时间节点工作要求,再提升、再发力、再聚焦,在全市范围内积极开展高空坠物暨违法建设隐患治理“回头看”,以“抓铁有痕”的工作态度为昆山全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标杆城市提供良好的安全发展环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