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全国农业检疫性有害生物监测防控与综合管理培训班在我市成功举办

时间: 2020-10-23 16:56 来源: 昆山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字体:

为切实履行好农业植物疫情管控责任,提升全国植检队伍监测与防控能力,10月19-21日,全国农技推广服务中心在昆山举办全国农业检疫性有害生物监测防控与综合管理培训班,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植保(植检、农技)站80多名植检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中国农科院周雪平、彭德良、张志想,南京农业大学胡白石,浙江大学楼兵干等国内知名专家针对植物检疫对象监测与防控技术进行了专题讲座;部分省植保站负责同志交流了近年农业检疫性有害生物监测防控情况;以分组形式就重大植物疫情监测与防控工作进展和机构改革后各地植物检疫体系建设情况等进行专题研讨,对进一步加强全国农业植物检疫队伍建设和提升疫情阻截防控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全国农技推广服务中心王福祥副主任出席培训班并作重要讲话,要求借助《生物安全法》颁布的契机,完善植物检疫相关制度建设,做好各地检疫性有害生物的名单修订,加强种苗检疫、国外引种检疫,落实疫情监测重点、掌握疫情发生动态,优化疫情防控措施,提升队伍综合能力,强化宣传提高社会关注度。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