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农技推广中心组织水稻新品种田间观摩技术培训

时间: 2020-10-16 19:15 来源: 昆山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字体:

为引进、筛选出品质、丰产性、抗逆性好的水稻新品种,进一步扩大优质软米粳稻品种在我市的推广应用,10月10日,市农技推广中心组织种子、栽培技术员及各区、镇种子员和种植大户开展田间观摩技术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苏州市种子管理站林一波研究员,开展水稻新品种及相关技术培训,专家就目前水稻品种更注重优质高效、更注重绿色发展理念等趋势做了解读,并介绍了南粳3908、常香粳1813等水稻新品种特征特性及保优栽培技术,接着带领大家深入田间,现场观摩教学,一行30余人赴市品种综合测试基地、周市永共村、高新区群星村和张浦大市村等示范基地,对我市今年展示示范的南粳3908、常香粳1813等新品种进行考察。

田间重点考察观摩新品种常香粳1813的丰产性、抗病性、生育期等性状,考察观摩组对该品种各示范方的长势长相、病虫草防除等管理措施给予充分肯定。

通过考察,大家对常香粳1813等品种特征特性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下一步将根据今年的试验示范结果,形成今年秋播的品种利用布局意见。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