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2020年渔业园区建设事故应急处置红蓝军对抗实战演练顺利举行

时间: 2020-10-23 16:54 来源: 昆山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字体:

为完善我市渔业园区建设施工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体系,健全安全生产常态化工作机制,切实提高渔业园区建设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水平,1022日上午昆山市渔业园区施工塌方事故应急处置“红蓝军”对抗实战演练在夏东村现代渔业园区顺利举行。

本次演练由昆山市农业农村局、巴城镇人民政府主办,昆山市水产技术推广站、巴城镇农村工作局、巴城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昆山市水务集团、夏东村渔业园区施工单位、巴城镇镇派出所、巴城镇消防中队、巴城镇镇交警中队、急救中心参演,另有来自市农业农村局、巴城镇人民政府、各区镇农服中心领导及相关科站负责人观摩了此次演练活动。

演练模拟渔业园区施工期间,由于雨水较多水土松软引起塌方,导致一名工人被埋。事故发生后,施工单位第一时间赶往事发现场、请求救援,并向巴城镇农村工作局、巴城镇安监局等报告险情,随后启动《渔业园区施工塌方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应急预案启动后,各单位迅速展开现场救援。巴城镇农村工作局、消防中队、交警中队和急救中心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开展急救工作。消防中队救出被困工人后,急救中心立即开展现场急救并转移至巴城镇人民医院警方工作人员拍照固定现场以便后期处理事故最后,红蓝军双方在夏东村村委会就演练中的具体情况及应对措施进行了热烈讨论。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渔业园区建设,“十三五”规划完成现代渔业园区建设3.6万亩。此次演练提高了我市园区建设应急指挥、管理、协调、应对能力,确保相关单位科学、及时、有效地组织应对事故,最大限度的减小伤亡、财产损失以及不良社会影响,为我市渔业园区建设安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