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城管局迅速召开全市户外广告设施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议

时间: 2020-10-16 17:11 来源: 昆山市城市管理局 访问量:
【字体:

为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和户外广告管理工作,强化安全风险管控,深化大型户外广告设施隐患排查整治,10月16日上午,昆山市城管局召开全市户外广告设施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会议。市城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建平出席会议,各区镇、城市管理办事处,城管局执法大队、市容科、政策法规科、安全生产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建平副局长传达了苏州市城管局关于全面开展户外广告设施安全排查整治工作通知的相关精神,同时强调:一是提高思想站位,加强安全生产意识。要绷紧安全生产之弦,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以人民群众为中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是做到尽责履职,排查广告安全隐患。做到重点一个不漏、细节一个不放,对大型户外广告设施沿街店招标牌、违法违规设置或者不符合安全生产标准设置的户外广告设施以及各类户外展(促)销等活动进行全面安全排查。同时,告知户外广告设施产权人自身履行好安全检查维护责任,做足安全措施,杜绝安全事件发生。三是起到举一反三,落实安全生产查漏补缺。切实按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一年“小灶”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当前阶段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找出薄弱环节,紧盯重大险隐患责任点,通过执法检查、专项督办等方式,全面深入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将责任落实到个人,形成责任闭环。

会后,各区镇综合执法局、广告协会积极传达了会议精神,按照要求布置户外广告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并及时上报排查结果。

近期,市城管局就高空坠物安全隐患排查处置开展了系列专项行动。行动覆盖全市城市商业综合体和大型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共计检查单位(场所)151家,向业主、商户发放广告店招安全隐患排查告知书790张,发现隐患16处。

下一阶段,结合全市户外广告设施安全整治,将同步针对该类隐患问题落实整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