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发挥高校院所创新主力军作用,持续壮大昆山“科技红娘”队伍——昆山市技术经纪人培训高校院所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 2020-10-12 08:45 来源: 昆山市科学技术局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发挥我市高校院所在服务地方企业、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我市高校院所技术转移人员在成果转让、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专业能力,9月23日,由昆山市科学技术局、昆山高新区科技局、昆山市工业技术研究院主办,昆山登云科技职业学院、昆山市技术经纪人协会、昆山云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科创帮)承办的昆山市技术经纪人培训高校院所专场活动在昆山登云科技职业学院顺利举行,近50名昆山高校院所技术转移人员、昆山市科技镇长团团员等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昆山市科学技术局业务科室相关人员介绍了昆山市科技创新技术经纪服务奖励政策,鼓励在昆高校院所积极开展技术对接、技术转移;昆山登云科技职业学院副校长陈长伟介绍了学校的状况及技术转移合作情况。

科创帮副总、高级技术经纪人王鑫结合自己在企业走访、技术转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丰富经验,为大家讲解企业技术需求挖掘的步骤方法及如何评估企业技术需求的真实性等内容。

中国科学院知识产权专员、上海市知识产权智库专家鹿艺结合自身在知识产权研究、管理等方面多年经验,为学员们介绍了技术经纪人在从事技术转移转化过程中如何帮助企业做好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工作,利用知识产权助推科研成果,帮助企业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等,通过知识产权保护企业的创新。

自去年祖冲之自主可控产业技术攻关计划启动以来,市科技局不断加强昆山市技术经纪人队伍建设,激发产学研市场活力。一是成立行业协会,集中力量推进行业发展。成立昆山市技术经纪人协会,集聚社会技术经纪资源,搭建技术经纪人交流平台。二是加强专业培训,提升科技服务从业人员综合素质。借助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上海市技术转移协会、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等平台、协会优质创新资源,加大力度开展科技中介服务人才专业技术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的专业素质和能力水平。三是强化政策导向,促进科技服务行业发展壮大。出台《昆山市科技创新技术经纪服务奖励实施细则(试行)》,加大对技术经纪人支持力度,激发科技服务机构开展服务的热情。四是搭建在线平台,建立科技服务机构信息库。进一步整合创新信息资源,建设祖冲之攻关在线平台,构建企业与科技中介服务机构的线上对接窗口。截至目前,我市已累计举办技术经纪相关培训7场,395名培训人员获昆山市技术经纪人证书,祖冲之攻关在线平台登记技术转移机构42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