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花桥举办双拥特色社区建设暨退役军人志愿服务联盟能力培训活动

时间: 2020-11-27 16:06 来源: 昆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量:
【字体:

近日,花桥双拥特色社区建设暨退役军人志愿服务联盟能力培训活动在花桥经济技术开发区徐公桥社区开展。花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顾文华,徐公桥社区、集善社区负责人及近40名退役军人参加活动。

顾文华指出,花桥开发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自成立以来,初心如磐,逐梦前行,奋力争当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热血尖兵。区别于多数区镇,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与区人武部实行一套班子两块牌子合署运作,创造了许多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的花桥特色。

顾文华表示,花桥辖区内退役军人志愿服务自成立以来从未停止过,尤其是今年疫情期间,花桥辖区内共有101名退役军人通过二维码报名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61名退役军人以实际行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贡献了军人应有的志愿力量。

顾文华指出,昆山已入选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后续更需要发挥退役军人特点、突出军人精神特质,紧跟全市“鹿小军”志愿服务队的步伐,结合花桥实际,更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可持续化去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让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放异彩。

随后,昆山市志愿者总会何小利老师以“志愿随心奉献随行”为主题,介绍了志愿服务精神的内涵、志愿服务理念、志愿服务活动类别、志愿者权益等内容,号召退役军人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展现军人的社会担当,弘扬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为建设美好家园再立新功。

活动最后,“鹿小军在行动”志愿者服务队花桥分队成员纷纷表示,退役军人就要迎难而上,展现军人的社会担当,发挥军人的模范带头作用,做到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将新时代志愿服务文明新风吹进每个角落。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