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鹿小军”在行动,柏庐城市管理办事处:垃圾分类新时尚城市文明我践行

时间: 2020-11-20 11:05 来源: 昆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访问量:
【字体:

积极营造创建全国卫生文明城市氛围,持续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整治小区环境卫生、规范公共场所秩序及提高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水平等,进一步净化生活宜居环境。近日,“鹿小军”在行动志愿者服务队--柏庐分队在长荣社区组织“垃圾分类新时尚城市文明我践行”主题宣传实践活动。

“当前的垃圾分类,我认为最主要的是实践和宣传,结合自身“守桶”的体会,我看到了居民们大多会有意识地进行垃圾分类,但是分类并不彻底,会增加重复劳动,浪费人力,所以还是要从根源上进行教育讲解,例如盛装剩饭菜的塑料袋不能同剩饭菜一起扔进厨余垃圾桶,要把除去饭菜的塑料袋单独放入其他垃圾桶”,志愿服务队成员戴和平一本正经娓娓道来。

“守桶”只能守一时,最重要的是社区居民的垃圾分类知识还需要再系统加强,使垃圾分类变被动为主动。通过宣传讲解可以使居民对环保的概念有初步了解,更可以加强人们环境保护的意识,使垃圾分类也可以像喝水一样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据悉,柏庐办事处将通过内引外联、社区联动等方式,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实践等活动。作为活跃在基层一线,全部由退役军人组成“鹿小军”在行动志愿者服务队,他们时时处处战斗在最一线、冲锋在最前沿,忠实履行着“退伍不褪色”军人本色。志愿服务队队长张晨面对镜头,憨憨一笑如实道来:“我们就是要专挑急难险重任务的,这才是我们成立志愿者服务队的初衷,一定不辱使命,营造人人都是宣传员、人人都是引导员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市民垃圾分类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提高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让更多人参加到生活垃圾分类中来,为全国卫生城市创建贡献一份力”。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