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开展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义诊活动

时间: 2020-11-20 15:13 来源: 昆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访问量:
【字体:

1114日是联合国糖尿病日。进一步提高居民对糖尿病的防治意识,普及糖尿病相关知识,倡导居民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市中医医院、市三院、中西医结合医院、巴城、花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开展宣传义诊活动。

1111日上午,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联合花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花桥可逸兰亭社区开展义诊活动。义诊现场,医护人员为近100余名社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同时通过发放糖尿病科普知识宣传资料、糖尿病健康知识咨询等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如何科学预防糖尿病。医护人员还耐心指导糖尿病患者进行自我血糖监测,采取合理的措施降糖、降压、调整血脂和控制体重,纠正不良生活习惯,减少糖尿病并发症发生的风险。

14日,市中医医院骨科护理专业委走进昆山中学举办义诊及科普宣传活动。活动在昆山中学会议室举行,教职工们排着队逐一上前与糖尿病专家及中医专家进行交流咨询。专家们对教职工们的病症咨询和健康疑惑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讲解,从专业角度提出了诊疗和中医养生保健方面的意见建议。活动现场还开展了耳穴埋籽、穴位敷贴等中医适宜技术并派发了香囊、艾条等小礼品。

市三院联合巴城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在石牌环湖社区广场开展大型义诊活动。活动现场,市三院专家及中心家庭医生以发放宣传折页、摆放展板、义诊咨询等方式,向居民宣传糖尿病的病因、危害以及预防治疗等健康知识,并给糖尿病患者测血压、测随机血糖、测尿微量白蛋白,详细了解他们身体的健康情况,现场答疑解惑,指导用药、护理、饮食、运动方式。活动持续了近两小时,免费测量血压200人次,测血糖150人,测尿微量白蛋白20余人,发放宣传折页800余份。

市五院围绕科学就医、合理用药主题,在医院门诊大厅举办联合国糖尿病日暨医院第13届中医养生膏方节大型义诊活动。医院消化内科、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内分泌科、口腔科、眼科的专家组成的义诊团参与义诊。专家仔细倾听义诊群众讲述的病症,详细全面给予解答与指导。对长期服药的常见病、慢性病患者具体讲解相关健康知识,普及合理用药常识。2小时的义诊活动共吸引120多名患者前来咨询就诊,现场发放健康折页200多份,免费测血糖血压75人次。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