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一窗式”劳动维权,“一站式”暖心服务

时间: 2020-11-27 15:23 来源: 昆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优化劳动保障维权服务质效,更好地方便群众办事,畅通维权渠道,营造劳动者就业创业的良好环境,近期市人社局成立了昆山市劳动保障维权中心。

维权中心打造了“一窗式”劳动保障维权平台,综合受理劳动保障监察投诉举报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案件,同时提供法律援助及人民调解等服务,形成了“前台受理、中台分流、后台经办”的便民模式。

今年初,市人社局仲裁科(院)确立了“调解先锋暖心仲裁”的服务口号,这是“燃先锋”“暖心窗”人社党员干部行为标识与文化标签在仲裁工作中的延伸。仲裁科(院)始终坚持“调解优先”的原则,运用多种调解方式,及时有效化解劳动纠纷,努力让来访群众获得最便捷最高效的劳动维权服务,为我市建设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打造劳动者就业创业首选城市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