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看百戏 赏昆曲 游昆山——“百戏盛典深度游学”活动举行

时间: 2020-11-20 13:53 来源: 昆山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访问量:
【字体:

11月19日,参与“看百戏、游江苏”文旅融合主题活动的游客来到昆山体验“百戏盛典深度游学”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通过游览巴城老街、参加昆曲体验课等活动,感受昆曲的独特魅力。

当天下午,记者在巴城酒文化体验馆看到,40多名游客在体验昆曲研习课程。专业昆曲老师为游客们讲解了昆曲传承故事和经典唱段,不少游客还在戏曲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水袖练习。“这次来昆山真是让我大开眼界,我已经爱上昆曲了。”来自上海的游客罗克平说,他对传统戏曲的了解还很浅薄,这几天在昆山感受到了浓厚的戏曲氛围,收获良多。“昨天在剧院看到绍兴猴戏的海报,我很激动,还跟海报合了影。”来自浙江绍兴的何阿龙说,自己是个老戏迷,特别羡慕住在昆山的人,能在家门口看到全国各地的戏曲。游客黄美华表示,通过看戏和参加昆曲体验课程,深深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同程旅游高级总监、同程旅居CEO王文佳表示,此次“百戏盛典深度游学”活动由昆山市文体广旅局主办,同程旅游、同程旅居承办,旨在通过沉浸式的文化旅游体验,让游客认识戏曲、爱上戏曲,以昆曲普及带动全域旅游、文旅融合的深度提升,体现文化深度游的价值。

今年的戏曲百戏(昆山)盛典在延续2019年相关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和丰富活动内涵,突出文旅融合、文化交流等元素,特别策划了“看百戏、游江苏”文旅融合主题活动,组织6条“观演赏景”精品线路,将“看百戏”与“品江南美食”“探昆曲源头”“赏淮扬美韵”“游江南水乡”“品康养人生”“享文艺情调”有机结合,覆盖江苏省内昆山、苏州、无锡、常州、淮安、扬州、镇江等地。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