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水务局精准惠企着力解决污水厂受冲击问题

时间: 2020-11-20 11:00 来源: 昆山市水务局 访问量:
【字体:

市水务局紧密围绕“助企惠民”工作计划,积极履行行业管理职责,着力解决污水厂反映的“工业污水冲击”问题,逐步实现精准惠企。 

一是技术指导再升级。污水厂排放标准的进一步提升,不仅考验着污水厂现有工艺条件“硬实力”,还对企业运行、管理、检测等“软实力”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满足企业技术提升需求,市水务局特别邀请上海白龙港污水处理厂、上海供排水监测站、上海同济大学环境学院的业内专家,定期对每个污水厂的管理水平和能力进行指导考评,帮助企业管理能力升级。 
二是工业污水再排查。工业污水偷排所造成的进水冲击,一直是污水厂的痛点,市水务局已北区污水厂收集范围内的排水企业进行了梳理,后期还将继续把排查工作扩大到全市范围。积极做好回头看复查工作,督促问题整改到位,确保污水厂进水稳定。
 三是进水浓度再提升。“问题在水里,核心在管网”,对于进水浓度低的问题,关键是要提高管网收集和养护水平。市水务局着手开展区镇管网入渗入流自查工作,深入分析管网错解、混接、漏接情况,并取得阶段性成效。制定并完善《昆山市城镇雨污水管网养护管理考核办法》,进一步规范养护频次和方法,实现专业化养护、全流程监管,确保逐步提高管网进水浓度。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