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推广研究员来昆指导小麦生产

时间: 2021-01-13 16:49 来源: 昆山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字体:

18日下午,江苏小麦产业体系首席专家王龙俊推广研究员莅临昆山综合示范基地、产业体系示范点查看产业体系落实情况,并赴淀山湖镇查看了零共生套播麦冻害情况,对我市小麦大面积生产进行了指导。

2020年秋播,我市小麦种植面积7.5万亩左右,较上年增加了1.9万亩、增幅25.3%;主推镇麦10号,搭配种植扬麦16、镇麦12号;种植方式上,以机条播、零共生套播、板茬麦等为主,占比相当。

昆山综合示范基地按照项目实施方案对接了江苏小麦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4个(耕地质量提升、优质专用生产、绿色防控、智能生产)、岗位专家4位(殷广德推广研究员、朱新开教授、杨荣明推广研究员、朱艳教授开展优质专用小麦品种筛选与量质协调栽培技术验证完善4项试验研究建设示范点4个(淀山湖民和基地、晟泰基地、永新基地,周市镇市北农场)开展了优质专用小麦品种筛选与示范展示、秸秆全量还田条件下优质专用小麦高产优质高效栽培技术示范、秸秆全量还田条件下优质专用小麦零共生套播高产优质高效栽培技术示范、秸秆全量还田条件下机械条播小麦高产优质高效栽培技术完善与示范、小麦白粉病和锈病高效药剂大区筛选示范、麦田杂草封杀综合防除技术示范、稻麦(油菜、绿肥)轮作周年生产模式示范。

目前,基地和示范点在田作物长势良好,小麦产业体系的相关工作得到了王龙俊的充分肯定。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