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信访局组织赴苏州高新区考察学习

时间: 2021-01-22 17:25 来源: 昆山市信访局 访问量:
【字体:

1月22日,市信访局局长江涛一行带领我市高新区、周市镇、巴城镇、锦溪镇、柏庐办事处、亭林办事处等单位信访负责同志前往苏州市高新区通安镇实地考察学习信访稳定工作。

苏州市高新区信访局局长娄锴,通安镇党委副书记杨春华等热情接待,并从信访制度建设、信访积案化解和稳控工作三个方面介绍了相关情况

近年来,通安镇始终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上级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信访稳定工作:一是压实责任,建立健全信访矛盾解决“三项机制,即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健全提前介入机制完善信访考核制度建章立制,稳步推进信访积案化解“案结事了”,即坚持领导包案制度坚持协调会商制度坚持协调联动制度,并加强摸排、努力引导、积极宣传,推动化解。突出重点抓实抓细重点时期稳控“三项举措”,即成立专项稳控小组成立化解专班成立督查和应急队伍。四是固本强基,完善长效管理机制树立三大思维,即树立系统思维树立法治思维树立底线思维。经过努力,该镇各类社会矛盾得到逐步解决或钝化,没有发生过重大或有影响力信访事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