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两会”青年声 奋斗正当时

时间: 2021-01-15 14:20 来源: 共青团昆山市委员会 访问量:
【字体:

1月10日-14日,市“两会”圆满召开。在本次“两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有一个群体焕发着青春的激情和活力,他们是各个领域中优秀的青年代表。团市委采访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的部分青年代表,他们立足青年角度,结合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高晓婷(人大代表,周市镇社会治理局局长):“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非常鼓舞人心,也是近5年中最多提到‘社会治理’工作的一次。我觉得这和今年社会治理网格化工作有效助力疫情防控是分不开的,真正发挥出了‘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优势。今年昆山市、周市镇的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也都创下新高。‘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的市‘两会’,让社会治理工作方向更明、举措更实。”

李顺龙(人大代表,昆山城投集团综合管理部副经理、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里提出,2021年要高标准推动TOD综合开发,着力建设宜居宜业城市。作为城建系统青年人大代表和党员,我备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下阶段我将立足岗位,为服务城市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昆山建设标杆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胡彩萍(人大代表,千灯镇古镇社区副主任):“作为一名在社区工作的青年代表,要切实发挥好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把市‘两会’精神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更要以身作则,积极投身‘红管先锋’工作,严守疫情防控责任田,助力垃圾分类,创新网格工作,为昆山奋力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前列贡献青年力量。”

邹李俊(人大代表,陆家镇党群工作局副局长):“‘两会’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更是改革发展的‘风向标’。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青年代表,要引导青年、发扬青年干事创业热情,在提高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方面下功夫,为昆山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标杆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殷勤(人大代表,昆山市昆卉生态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过去的一年,我们昆山的经济发展取得了非常来之不易的成绩,回去后要积极贯彻落实、宣传好大会的精神和要求。作为一名农业领域的青年代表,接下来要加大农业研发投入,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夏晔(政协委员,昆山市科技局资源配置科科长):青年最关心的就是就业问题,我留意到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将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支持,新增就业岗位2.4万个。在这次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我们感到了市政府对就业问题的重视,相信在市政府以及全社会的关心和帮助之下,一定能实现稳就业、稳民生的目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