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昆山综合示范基地开展稻麦周年生产技术培训

时间: 2021-01-13 16:47 来源: 昆山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字体:

18日上午,昆山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江苏(昆山)现代农业(小麦)产业技术体系、昆山市农学会联合举办了昆山市稻麦周年生产技术培训,各区镇负责农业生产的业务主任、苗情员、种子员以及部分种植大户近50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江苏省现代农业(小麦)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王龙俊推广研究员授课。王龙俊以稻麦周年的推广服务为题,从为农服务的重要性、作物生长发育时序划分、稻麦全程技术解决方案、稻麦防灾减灾技术原理以及为农服务关键节点和方法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农技推广服务工作,如何做到稻麦周年绿色高质高效生产。最后,王龙俊还就寒潮过后在田小麦受冻情况作了研判。他认为此次降温幅度很大,田间小麦冻害现象较为普遍出现,但大多冻害处于1-2级,提醒农户切勿紧张,仍需做好清沟理墒工作,待温度升高后受冻田块可适当补施肥料补救。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