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民政局启动“青云腾飞”计划

时间: 2021-01-22 15:17 来源: 昆山市民政局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完善“物质+服务”综合救助机制,不断提升困难家庭的生活品质和获得感,市民政局积极引进上海公益社工师事务所优质社工资源,启动“向日葵温暖行动——青云腾飞计划之昆山市困难家庭发展型救助服务项目”。

该计划由市民政局委托,市慈善总会(基金会)出资,上海公益社工师事务所执行,在开发区、高新区,柏庐、亭林、青阳、震川四个城市管理办事处的70户低保、低收入、低保边缘家庭开展为期2年的专业化服务,为参与计划的青少年及其家庭,提供免费培训课程,包括学习自信与效能、理财意识与管理、社会交往能力、青少年生涯规划四大相关主题。此外,该计划还鼓励青少年及其家庭为未来储蓄,并为所有参与该项目的家庭开设青少年成长发展专户。前期,上海公益社工师事务所的专职社工走访调研了相关片区122户困难家庭,筛选出符合条件的70人,预开展个案13人。该计划旨在为困难家庭提供更精准化、个性化的服务,将帮扶从物质领域延伸至精神层面,为困难家庭青少年提供专业化服务,疏导心理困境,为他们点燃学习和生活的希望。

未来两年,市民政局、市慈善基金会和上海公益社工师事务所将通力协作,共同推动“青云腾飞”项目落实,将“资产惠享未来,知识铸就希望”的美好愿景落地,在为困难家庭做好物质帮扶的同时,给予精神层面更多更有力的帮扶,切实增强抵御风险、摆脱困境的能力,重新燃起困难家庭的希望。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