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聚人、兴业、惠民!让“燃先锋”更燃,让“暖心窗”更暖

时间: 2021-01-22 15:02 来源: 昆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为动员落实“四史”学习教育,部署本年度冬训重点工作,1月21日下午,市人社局与市委编办共同召开“四史”学习教育暨2020-2021年度党员冬训动员会。市委编办主任金琪主持会议,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何智勇作动员讲话。

何智勇传达了全市“四史”学习教育和基层党员冬训工作意见精神,动员全体党员干部以“开局关系全局、起势决定胜势”的决心,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发展本领”,切实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苏州市委、昆山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员教育工作的重大意义。

一是充分领悟冬训工作的重要性。开展冬训工作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要切实把党员冬训作为加强机关品牌和队伍形象的一项重要举措抓紧抓好。

二是切实把握冬训内容的时代性。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党员冬训的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坚定信心、开拓进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三是有效形成冬训效果的持续性。要积极落实苏州市委《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施意见》精神,完善用好已有的学习教育制度和平台,着力探索建立可行性强、操作性强、适用性强的党员冬训工作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苏州市委、昆山市委有关会议精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党员教育工作的核心任务。

会议强调,要增加行动自觉,切实加强党员教育工作的责任落实。

一要强化组织领导,扩大“品牌效应”。要进一步明确“四史”学习教育和党员冬训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结合“一支一品”建设,加强工作协同、资源共享、活动统筹、结对共建,擦亮与支部条线工作相融合的“冬训品牌”。

二要创新学习形式,激发“内在活力”。要积极适应疫情防控要求、党员理论需求,结合“十个一”活动要求,突出理念创新、平台创新、形式创新,用好线上线下平台优质学习资源,为党员冬训注入“新活力”,焕发“新魅力”。

三要增进讨论交流,实现“常训常新”。要广泛开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主题大讨论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全方位多角度思考干事创业的加速点、突破点、宣传点,营造良好的讨论氛围。

动员会上,何智勇结合全局主责主业“1235”体系和机关文化“2412”体系,作了“我的单位观”分享,为党员干部职工上了冬训第一课,引导党员干部职工珍惜工作、做事出色,珍惜同事、会搞团结,珍惜当下、互相成就,切实发挥“信仰如铁、团结如铁、锐气如铁、韧劲如铁”精神,营造团结实干氛围,凝聚共识和力量像建设家一样建设单位,让“燃先锋”更燃,让“暖心窗”更暖,为全市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标杆城市贡献应有力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