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成功引进2000斤青虾新品种

时间: 2021-01-21 16:43 来源: 昆山市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字体:

为保障2021年我市青虾产业顺利生产,1月17-19日昆山市水产站蒋明高级工程师带领市水产技术团队、良种厂负责人、区镇渔技员等一行5人,赴宜兴大浦、溧阳社渚种虾基地引进新品系青虾和新品种青虾“太湖2号”种虾。省青虾产业技术体系种质资源与育种创新团队岗位专家蒋速飞副研究员、溧阳推广示范基地余水法主任、社渚镇农村工作局黄志兵局长一同检查指导。

在宜兴大浦种虾基地,蒋速飞详细介绍了新品系青虾的生长优势及引种的注意事项。昆山推广示范基地共引进新品系青虾种虾250千克,分别用来开展新品系青虾温棚早繁试验及繁育推广;引进青虾“太湖2号”种虾750千克,放养于良种场和巴城镇、周市镇、锦溪镇、淀山湖镇6个示范点,用于新品种青虾“太湖2号”的繁育与推广。

近年来,我市大力引进水产新品种、新技术,通过示范引领,提升全市虾蟹良种覆盖率,逐步解决水产种质问题,推动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为渔业增效、渔民增收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