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陆家财政千万补贴助力企业春节期间稳岗促产工作

时间: 2021-01-21 13:42 来源: 昆山市财政局 访问量:
【字体:

为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冬春季疫情防控形势,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陆家财政认真贯彻落实陆家镇《关于春节期间鼓励企业稳定员工促进生产的若干意见》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稳岗促产、暖心留人,统筹安排专项资金1000万元,用于稳岗留工、稳增促产、用工调剂、商贸保供、人文关怀和优化服务等举措。

给予企业留工专项补贴。对春节期间(2月11日至2月17日)出台措施鼓励外地员工留在昆山过节(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显示在苏州范围)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生产性服务业等重点企业,按每人500元标准给予企业专项补贴,每家企业最高80万元。

支持企业用工调剂。鼓励暂时用工富余的企业与阶段性缺工的企业开展用工余缺调剂,按调剂职工人数给予职工输出企业每人每天100元的职工余缺调剂奖励。

给予企业稳岗促产奖励。鼓励企业安排员工春节在岗工作,对2月份产出水平达到1月份产出水平80%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等重点企业,根据企业促产情况给予最高100万元奖励。

给予企业房租减免补贴。企业租用镇国有(集体)资产类集宿楼、人才公寓等用于安排非苏州户籍外地员工住宿的,减免2月10日至2月24日房租。

支持商贸企业持续经营。鼓励商贸企业春节期间正常营业,对满足外地留昆人员生活需要,持续经营、贡献较大的农贸市场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等,给予专项奖励。

非必要不离开,非必要不返乡,让我们一起响应留岗过年号召,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和力保“开门红”展现财政担当。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