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昆山市启用联网直报企业统计信用管理台账

时间: 2021-01-22 15:53 来源: 昆山市统计局 访问量:
【字体:

为全面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规范统计工作秩序,促进统计信用建设,防范和惩治统计违法行为,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信,昆山市统计局全面建立联网直报企业统计信用管理台账。

台账对联网直报企业及统计从业人员做好动态记录。一是企业统计信用基本信息,包括企业名称、地址、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等。二是企业统计从业人员信息库,包括统计人员信息变动情况、培训学习情况、统计法治宣传等。三是企业统计法治学习和信用建设情况,包括遵守统计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有关规定情况;提供统计工作的组织、人员和工作条件保障情况;执行统计调查制度情况;依法提供统计资料及其质量情况;统计违法行为及处理情况;其他与统计信用相关的信息等。

114日,市局下发文件《关于建立联网直报企业统计信用管理台账的通知》,对区镇统计部门提出相关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统计台账工作的重要性,掌握台账建立的文件工作要求和工作规范。二是强化培训。加强对企业建立统计法治、信用业务培训,加强统计数据台账的真实可靠,依法执法监督,确保全市企业统计台账有序推进。三要确保落实。一方面,加强对企业建立统计信用台账工作的日常监督,督促企业规范建立统计台账,确保数据及时更新。另一方面,要求保留原始凭证、原始记录,保证台账数据数出有源。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