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福利院喜迎16名特困老人入住新家

时间: 2021-03-25 10:26 来源: 昆山市民政局 访问量:
【字体:

324日上午,昆山市福利院热闹非凡。随着千灯福利院16名特困老人在村(居)委和亲属的陪同下乘坐大巴驶入福利院,鞭炮声在福利院蔓延开来,欢天喜地地迎接大家庭的新成员们。测体温、扶老人、推轮椅、搬东西……大家分工明确、井然有序,老人们顺利入住了新家,看着齐全的设施、宽敞明亮的客厅、干净整洁的卧室,老人们个个脸上乐开了花。

自接到千灯福利院特困老人要搬迁的任务起,市福利院迅速行动,全力保障搬迁工作顺利完成。

一、事前准备足。为所有入住老人建立一人一档,开展入院前评估,并邀请部分老人代表来院参观,详细地介绍院内的生活环境和饮食起居,充分打消老人们的顾虑。

二、方案制定细。在掌握每一位老人的情况后,市福利院制定了周密的入住方案,统一制作信息卡、门牌标识、布置房间、配置物资、检修水电、调试设备、添置盆景……全面落细落实各项保障工作。

三、搬迁过程稳。整体搬迁平稳有序,老人们入住后,市福利院医护人员、护理员及时对接老人基础信息,热心地讲解功能设施、相关服务及注意事项,帮助老人们尽快适应新环境,便于更好地开展个性、精准的高质量服务。

市福利院1984年建院,累计收养老人665人、孤残儿童859人。建院37年来,始终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服务宗旨,严格落实《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城乡五保供养工作的通知》要求,制定《昆山市福利院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强化政府托底保障职责,为院内特困人员提供“吃、穿、住、医、葬”等全方面供养保障。

近年来,市福利院以实现高质量“老有颐养”为目标,全面改善院内养老服务设施、有效提供医疗护理和康复服务、更好满足老人对美好晚年生活向往需求、广泛应用现代科技手段提质增效、多元丰富老年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提升特困人员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