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民政局扎实写好换届“后半篇文章”

时间: 2021-04-09 13:06 来源: 昆山市民政局 访问量:
【字体:

20213月底,全市129个村委会、212个居委会全部顺利完成换届选举。为确保新一届村(居)委会班子更快更好运转,市民政局对村(居)委会换届后续工作进行周密部署。

一是做好新老班子交接。新一届村(居)委会选举产生后10日内,在党组织领导和基层政府指导下,由村(居)民选举委员会主持,组织村(居)委会新老班子进行交接,并为新当选成员颁发统一印制的当选证书。同步做好新一届村(居)委会成员工作分工,定人定岗定责。

二是更换社会信用代码证。及时更换村(社区)“身份证”——《基层群众自治组织特别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

三是进行监督委员会换届。全面落实村(居)重大事项“四议两公开”和村(居)务公开等制度。按照法定程序,在党组织领导下,及时推选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健全调解、治安保卫、共青团、妇联、民兵等相关组织。

四是推选新一届村(居)民代表。村(居)民代表、村(居)民小组长由新一届村(居)民委员会在选举结束后30日内按照规定程序推选产生,其中党员应占一定比例。

五是修订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在村(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由村(居)民委员会召集村(居)民会议修订务实管用的自治章程、村规民约、居民公约,推动文明乡风建设。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