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昆山市成功举办胸痛中心质控会

时间: 2021-04-09 16:13 来源: 昆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访问量:
【字体:

3月底,由苏州市医学会胸痛分会主办,昆山市医学会心血管病学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第三期苏州市胸痛质控会议在昆山顺利举办。昆山市卫健委朱敏副主任,相关医院院领导及胸痛中心负责人、急诊科及心内科专家约5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昆山市医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市中医医院心血管内科刘庆军主任主持。

首先,昆山市卫健委副主任朱敏肯定了近年来我市胸痛区域协同救治体系的建设成效。他指出,胸痛区域协同救治体系的构建,有效提高了我市急性胸痛患者的整体救治水平,对提升全市医疗卫生形象和提升百姓福祉具有积极意义。他希望市各级医疗机构继续努力完善胸痛中心质控体系,在具体工作中做到持续改进并落到实处,更好地为昆山市民服务。

昆山市医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昆山市胸痛区域协同救治专家组组长刘庆军主任汇报了2020年全市心血管疾病诊疗质控工作情况,并感谢昆山市卫健委、市各级医疗机构对胸痛中心工作的支持和配合。他表示,正是因为大家的共同努力,才使昆山市胸痛中心各项工作得以顺利开展并实施,使急性胸痛患者在昆山能够得到及时、快速、有效的救治,同时指出本次会议旨在深入交流胸痛中心质控工作经验,共同提高胸痛中心建设水平与质量,进一步提升昆山地区胸痛相关疾病医疗救治能力。

昆山市中医医院心血管内科潘文副主任对近些年来各胸痛中心在急性胸痛患者转诊过程中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总结汇报并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办法,并听取参会者提出的其它问题,拟会后着手解决并及时反馈,进一步做好昆山市急性心血管疾病患者的救治工作。

会上,相关医院的胸痛中心负责人汇报了本院2020年胸痛中心运行及相关质控指标情况。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