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2021年昆山市职工劳动竞赛火热进行中

时间: 2021-07-28 15:42 来源: 昆山市总工会 访问量:
【字体:

劳动竞赛根据竞赛内容的不同可划分为三类即生产型竞赛、智能型竞赛、技能型竞赛。生产型竞赛旨在调动职工积极性、促进某一生产任务完成而开展的竞赛活动,包括重点工程劳动竞赛、重点项目劳动竞赛等。智能型竞赛旨在开发职工智能、促进技术进步和加强经营管理而开展的竞赛活动,包括合理化建议、技术攻关、技术革新和发明创造等。技能型竞赛旨在帮助职工掌握操作技法,促进职工技能水平普遍提高而开展的竞赛活动,包括岗位练兵、技能比赛等活动。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市总工会于今年组织开展“匠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职工劳动技能竞赛系列活动,全市各区镇总工会积极开展“一镇一品牌”、“一(工)会一亮点”劳动竞赛,不断强化和突出劳动和技能竞赛在提高员工职业技能和促进企业技术创新等方面的重要意义,为昆山全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标杆城市贡献力量!

市总工会、市交发集团共同举办重点交通工程劳动竞赛,以开展“五比一创”(比工程质量、比建设工期、比技术创新、比科学管理、比文明建设、创建优质工程)劳动竞赛为载体,不断强化项目建设能力,保证项目顺利完成。

在全市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工种中组织开展劳动技能竞赛,联合开展市消防大队技能比武、市农业农村局农机操作技能竞赛、市交运局公路养护技能竞赛、中国人民银行昆山市支行职工点钞识假技能比赛等市级重点竞赛10项。

市总工会联合市科技局、市科协组织开展“十佳先进操作法”和“十佳科创金点子”评比活动,推动职工技术创新、知识产权保护和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实。

市总工会联合市应急局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各基层工会组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对职工进行劳动保护工作的宣传和教育。开展“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用手中的镜头,排查隐患促安全,治理危害保健康。

市总工会在窗口服务行业广泛开展争创“工人先锋号”活动,发挥示范作用,推动优质服务竞赛广泛开展,在竞赛活动中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加快实现服务标准、服务规范、服务功能的创新,大力创树昆山现代服务业新品牌,使班组成为落实目标任务的阵地,不断提高班组建设整体水平。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