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光影留声溯百年 党史无声在心间

时间: 2021-07-28 15:39 来源: 昆山市总工会 访问量: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7月16日上午,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建英同志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市总工会全体在职党员,市总工会各部室、各直属单位不是党员的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参加了此次党课,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顾建平列席指导。

课上,李建英深入阐释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革命前辈伟大建党精神开局,穿插四部电影片段,分别展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期四个不同时期所具有的长征精神、铁人精神、改革开放精神和抗疫精神四种精神,串起了中国共产党成长的足迹,串起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醒过来、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全过程。

李建英要求,市总工会全体党员、全体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弘扬伟大长征精神,提升工会组织引导力;弘扬伟大铁人精神,提升工会组织战斗力;弘扬伟大改革开放精神,提升工会组织创造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提升工会组织凝聚力。

会后,顾建平参加并现场指导中共昆山市总工会机关第二支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上,与会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党总支书记杨悦同志所授的专题党课《从党领导的百年工运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顾建平对市总工会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

要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汲取前进力量。进一步精心部署,引导党员干部学得更深入,悟得更透彻,把握重要讲话重大意义与丰富内涵,并继续抓好“四本书”的深入学习。

要加深对四史学习的理解,铭记初心使命。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苏州市委市政府、昆山市委市政府的各项部署要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走近群众,引导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深刻认识党的伟大贡献,团结奋进,拼搏创新,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历史使命。

要坚持学用结合,确保学习成效。着眼于继承、发扬百年党史的伟大精神,落脚于办实事、开新局,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之事,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和组织生活会,市总工会全体工作人员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坚定新时代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行动指向,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充分展现“娘家人”的积极作为,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积极引领工人阶级发挥主力军作用,推动全市工会工作在新的百年征程中迈上新台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