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刘晓梅:力量攥在手,梦想在前方

时间: 2021-07-28 15:45 来源: 昆山市总工会 访问量:
【字体:

劳动,让心灵得到净化,让思想得到升华,让生命价值得以体现。伟大出自平凡,成长源于点滴,来自江苏有线昆山分公司的刘晓梅坚持以“劳动精神”时时鞭策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塑造不平凡的自己。

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刘晓梅始终坚持“劳动开创未来,奋斗成就梦想”这一理念,以更高的目标引导自己,跨过每一个现在的“我”,实现最终的理想。

弘扬劳动精神,就是弘扬勤劳勇敢、爱岗敬业、诚实守信的实干精神。在工作中,刘晓梅坚持把工作做好、做到位,始终奋战在智慧昆山运营活动的第一线:为了积极响应昆山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润心”工程号召,让孩子们更多地了解昆山各行各业,她积极与昆山各部门、各企业对接,组织开展了一次次的公益参观活动,消防中队、顾炎武学习基地、昆山尚法中心、昆山农委的田间……都留下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与身影;她全身心投入“益起读”公益爱心项目,对接学校并参与组织学校捐书活动,截至目前,项目捐书总量达5万余册,线下爱心捐书共22站35场,活动覆盖全市11个区镇、23个社区、37所学校,爱心书籍受赠对象由昆山本地民工子弟学校和个人扩展到各个社区、街道、社会组织,甚至走出昆山,飞往甘肃、四川等地,活动协作单位由公立学校扩展至政府单位、国企等,同时该项目还获得了“昆山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荣誉;深入学校,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宣传“垃圾分类活动”,邀请了城管工作人员进学校为学生开展知识讲座,邀请老师们线上直播为学生们宣导垃圾分类相关内容,结合城市文明建设工作,推进垃圾分类知识宣传;为赢得用户对智慧昆山的肯定与认可,无论南至周庄、北至石牌,还是东至花桥、西至正仪,她都会在最短的时间内亲自把活动奖品送到中奖者手中。智慧昆山自2012年筹建以来,手机APP下载量已达190万次,已获得30余项荣誉,如长三角三网融合创新产品大赛一等奖、江苏省广播电视科技创新奖二等奖、智慧江苏建设重点工程省信息化示范台等。

弘扬劳动精神,就是弘扬锐意进取、建功立业、甘于奉献的奋斗精神。在生活中,刘晓梅坚持积极进取、执着向上的态度:她利用工作八小时以外的时间,用知识的力量武装自己,通过几年学习与努力,获得了个人第二本科学位;她积极参与献血,同时登记加入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库,于她本人而言,既希望有一天能匹配成功这样就能为延续一个生命赢得希望,又不希望匹配成功这样就说明少一个人得此重病;她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年初新冠疫情暴发期间,第一时间报名加入了防控疫情志愿者团队,在或低温或下雨的恶劣天气下,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恪尽职守,入夜而归,用心完成每一个任务要求。无论是商超入口还是高速出口处,她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与登记,普及抗疫防疫知识,与其他一线工作人员一同坚守岗位共克时艰。

在时代的滚滚车轮下,每个人都是梦想的参与者和创造者。刘晓梅始终如一地坚持“劳动最光荣”这一信仰理念,迸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在自己的劳动岗位上奉献才智、助力发展,让自己的点滴劳动成为成就时代的基石!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