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开展应急演练,筑牢安全防线

时间: 2021-09-28 08:54 来源: 昆山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访问量:
【字体:

为强化全市游泳馆安全管理,提升游泳馆救援救生工作专业水平,防范溺水安全事故的发生,9月24日上午,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在市游泳馆开展2021年游泳场馆防溺水、摔伤应急演练。全市各游泳场馆负责人、救生员代表以及游泳协会参加活动。

整个演练过程以发生溺水和摔伤险情救生员如何展开救援以及险后应急组织程序等方面的内容,演练人员在现场演示人工呼吸、心肺复苏等应急处理方法,以专业的应急处置能力赢得了阵阵掌声。

此次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各游泳场馆负责人主体安全责任意识,巩固了各游泳馆救生员的应急救援知识,掌握了更多的、正确的、科学的救援方法,能够更加从容的应对防溺水、摔伤等突发事件。

 做好安全工作,源头预防和应急处置缺一不可。各游泳场馆负责人在认真观摩演练的基础上,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纷纷表示:要落实主体安全责任,做好日常防范与监管,加强人员培训,完善应急预案,通过定期演练,提高现场应急处突能力。同时也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游泳馆安全健康的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