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花桥总工会举办“圆满中秋,团聚花城”职工迎中秋系列活动

时间: 2021-09-28 16:07 来源: 昆山市总工会 访问量:
【字体:

中秋节又称团圆节,是中华民族的主要传统节日之一不仅承载着浓浓的故乡情,也体现着中华民族悠久的传统文化。今年的中秋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营造浓厚节日氛围,让职工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加职工沟通和交流的机会,增强企业凝聚力,花桥总工会公益微GO项目走进企业,在职工中开展“圆满中秋团聚花城”迎中秋系列主题活动。

“月圆•越思念”恒捷化工公司专场

9月15日上午,花桥总工会公益微GO项目组走进昆山恒捷化工科技有限公司,为职工们带去了“月圆•越思念”迎中秋专场活动,让职工们进一步了解中秋节的传统文化,丰富精神文化生活。

玩花灯就是中秋节传统的庆祝活动之一,早在北宋《武林旧事》中就有记载:将“一点红”灯放入江中漂流玩耍的活动,即“玩花灯”。本次活动就以“玩花灯”为主,由于参加活动的职工大多数是第一次亲手制作花灯,因此都充满好奇。活动现场,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将手工材料取出并按制作步骤摆放好,随后对照参考说明进行了创意制作,通过一步步的穿制、搭建、固定、粘贴,象征着喜庆、团圆的花灯逐一呈现眼前。随后,项目组还安排了线上云猜灯谜活动,在竞赛的同时,也让职工们对中秋节的传统民俗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大朋友”们个个都乐在其中。活动最后,项目组代表花桥总工会为职工们送上了中秋纪念品。

古人在中秋节张挂灯笼,主要作用是照明,燃灯以助月色,也是幸福、团圆的象征。如今,将制作手工花灯的传统民俗文化延伸至当代生活,把传统与时尚相结合,充分发挥了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中的载体作用,也让职工们感受到了来自工会“娘家人”的人文关怀。

“乐满中秋,团聚裕丰裕丰自动控制阀门公司专场

中秋节是我国仅此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作为民族文化展现最丰富的传统节日之一,中秋节有着独特的文化内涵,它象征着亲人团圆、社会和谐、感恩自然和家国情怀。9月15日,花桥总工会公益微GO项目组走进昆山裕丰自动控制阀门有限公司,慰问了90名一线职工,传递出花桥总工会的节日祝福,为职工营造出浓厚的中秋氛围。

本次活动中,花桥总工会一行详细了解职工的工作以及生活状况,倾听他们的所思所想,叮嘱他们要注意劳动安全并送上慰问品,让职工感受到来自工会组织的关爱,同时也增强了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鼓励职工立足岗位,拼搏奉献,在生产一线勇当先锋、建功立业。

“友爱复旦,情暖中秋复旦科技园专场

9月17日下午,花桥总工会公益微GO项目组走进昆山复旦科技园,与入驻科技园的20多名企业职工代表共同开展了“友爱复旦情暖中秋”专场活动。

俗话说:“八月十五月正圆,中秋月饼香又甜”。月饼,又叫团圆饼,中秋佳节吃月饼已经是中秋节的必备习俗,本次活动就以制作月饼为主,在活动现场,大家欢聚一堂,自己动手体验制作月饼,参加体验活动的职工们分工协作,互相配合,和面、制馅、整形、成胚,一气呵成,看着一个个精美的月饼在自己手中成型,大家笑逐颜开,处处洋溢着祥和与劳动的快乐。

随后,在项目组老师的组织下,还进行了投壶、线上猜灯谜等传统小游戏,为中秋佳节增添了节日气氛。

此次职工迎中秋系列活动以“圆满中秋,团聚花城”为主题,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的同时,积极引导职工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让职工们感受到了花桥总工会对一线职工的关爱之情和“娘家人”的温暖,同时增强企业职工们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使职工们备受鼓舞,工会组织真正做到情系职工,得人心、暖人心、聚人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