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持续开展能力提升培训

时间: 2021-09-28 08:53 来源: 昆山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访问量:
【字体:

9月22日上午,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尖兵训练营培训课在东部政务服务中心召开。本次培训课程安排了2个课题,分别为“‘扫黄打非’进校园与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检查——宣传教育与行政处罚并举的行政执法模式”“《行政处罚法》实操要点”,由二中队、三中队执法骨干作交流授课。授课人讲得精彩,听课人听得认真,现场学习氛围

为进一步提升思想理论、业务能力水平,今年以来,执法大队不断探索创新学习方式,努力提高调动大家的学习积极性,通过“比起来”“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全方位落实了学习培训任务。

“比起来”年初开设了执法队伍“尖兵训练营”暨2021年度综合业务提升系列培训班,采用队内执法骨干领学比拼、案卷评查等方式开展相互交流学习,充分调动了大家的学习积极性。培训班将连续举办20期,为期12个月,目前已举办了14期。此外,通过微信主动晒成绩等,相互监督“学习强国”学习任务,逐步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

“请进来”。5月12日,邀请了全国执法业务师资库讲师、南通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丁磊来昆授课。内容主要是围绕网络侵权的概念、网络版权执法流程、实操方法和技巧等,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网络文化执法办案过程中的具体侦办要点。此外,培训会议还讲授了在线旅游监管的基本概念、违法行为的方式、案件线索巡查及固证要点以及案例分析等。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对网络文化市场执法工作有了全新认识。

“走出去”。结合跨区域办案任务,先后赴安徽、南通等地,与当地文化市场执法力量开展交流学习,取长补短,提升实际办案能力。同时,探讨研究文化市场区域联合执法方法。

接下来,执法大队将继续围绕学习培训计划,做好规定动作,按照局统一部署,落实开展培训任务;选定自选动作,发挥年轻优势,开展好尖兵训练营,努力把大队培养成为思想政治坚定,理论水平突出,业务能力突出的尖兵队伍,为我市文化体育旅游市场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