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昆山团市委和昆山市水务集团组织“红领巾心向党”——“红色校巴”探索“水密码”主题活动

时间: 2021-09-28 17:13 来源: 共青团昆山市委员会 访问量:
【字体:

革命先辈和老一辈昆山改革者的努力是为了什么?目前昆山水环境有什么变化、水处理技术有怎样的提升?污水治理有哪几道工序呢?带着这些问题,一群昆山“红领巾”们参加了由昆山团市委和昆山市水务集团组织的“红领巾心向党”——“红色校巴”探索“水密码”主题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重温“昆山之路”奋斗历程,参观昆山市首座水处理科普教育基地——淀山湖琨澄水质净化有限公司,在这个集普及知识、科学探索为一体的综合性示范教育基地,沉浸式观摩“花园式”污水处理厂让浊流变清波的生产运营理念。

300余米的参观步道以污水厂处理工艺为主线,通过管道氛围装饰的形式,将不同阶段工艺流程及水质变化动态的模型连接起来,并辅以红外感应语音播报器作为讲解员,生动具体地展现了污水生化处理、再生水利用、尾水湿地等全套先进处理工艺,让孩子们在学习水处理知识的同时,更直观具体地了解昆山市科学治污、绿色生态的水环境治理成效。

随后,孩子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生化池,听闻治污原理;参观了出水口,眼见清澈的出厂水;参观了尾水湿地,感受到水生态对良好生态环境的影响……活动中,孩子们通过看一看污水治理过程、闻一闻空气里的味道、问一问心中的疑惑,进一步感受了水文化,了解如何从自身做起保护水资源。活动还穿插了昆山红色故事讲解、问答环节,进一步让孩子们感受到如今的幸福生活,来自党的正确领导、来自革命先辈的舍生取义、来自一代代共产党员的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

活动现场,水处理科普教育基地红领巾党史学习教育寻访站点揭牌,为“鹿城红领巾讲解员”代表颁发聘书。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