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全力争创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时间: 2021-09-17 16:07 来源: 昆山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量:
【字体:

我市高度重视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紧紧围绕创建标准和考评要求强化组织推进,创建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一是组织领导有力有序。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实行书记、市长“双组长”负责制。各板块、各部门紧扣目标重点,有序推进。市安委办统筹推进,每月召开工作例会,每周调度推进情况,每日跟踪督办缺失问题项。二是安全治理卓有成效。加快推进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建成城市大脑安全管控指挥中心。全力打好蓝盾护航、列规增收、群租厂房综合整治、工业区改造升级“组合拳”。创新出台工业企业本质安全提升综合奖补政策,首批奖补项目28个金额超500万元。全面完成规上企业安全风险报告工作,深入开展燃气使用安全三年提升行动。举办城市安全综合应急项目“红蓝军”对抗演练,推动省内首个应急救援胶囊在昆落地。三是宣传教育有声有色。召开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新闻发布会,推出专栏报道518条,制作播出《安全视界》电视专题栏目16档。深入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四个一”说安全、“5•12”防灾减灾宣传周、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五进”等活动。加强安全学校、国际安全社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等建设力度,创新实施“安全有我 幸福家园”公众教育三年提升工程,积极培育富有特色的城市安全文化体系。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