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学史力行办实事 纳税服务暖人心

时间: 2021-10-22 14:53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昆山市税务局 访问量:
【字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昆山税务部门强化组织推动、坚持上下联动、注重宣传发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大力实施“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新服务理念为引领,不断推出服务新产品,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满意度。

智慧服务,让难题不再难

华拓金服数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今年因业务调整计划整体迁移至上海,需要办理迁移手续,公司财务主管陈梅带着这个“难题”求助税务部门。与想象中繁杂的流程不同,陈梅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使用“智能导税”功能,对其跨省迁移所需办理的各项业务进行“体检扫描”。“系统不仅提示我有前置未办结事项,还告诉我需要携带哪些资料,真的很方便!”陈梅体验该功能后赞不绝口:“处理好前置事项后,我预约后去办税服务窗口办理,一次性就办结了迁移手续。”

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一直是税务部门努力的方向,也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试金石”。自“智能导税”项目上线以来,以跨区迁移业务、清税注销业务为例,通过前置提醒,一次办结率均提升到99%以上。通过该系统实现了分流办税,一次办结率大幅度提升,实现了征纳双减负。目前,已在全省税务系统推广运用。

陪伴服务,让距离不再远

当前,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展国际化经营,膳魔师(中国)家庭制品有限公司近期海外工厂受疫情影响生产低迷,而昆山厂区则保持高位运行。“昆山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严密高效的疫情防控举措成为企业稳定生产的基石。”膳魔师(中国)家庭制品有限公司制造部部长黄代其赞扬道。截至6月底,膳魔师昆山厂区产能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71%,海外销售额增加1亿元,同比增长35%。

长期以来,昆山税务部门组建以党员为骨干的国际税收专家团队靠前问需、主动服务。得知企业财务人员在外地出差,因疫情原因暂无法面对面沟通,专家团队通过线上视频会议,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遇到的涉税问题,帮助企业降低全球运营中的涉税风险。这是昆山税务推出的疫情期间“云陪伴”系列服务的一幕,通过“微课堂”“在线咨询”等途径,在线宣传新政策,参与解难题。据悉,今年以来昆山税务部门通过各种线上咨询渠道开展征纳互动已达3万多次。

暖心服务,让急事不再急

通力电梯有限公司总部设立在昆山,在全国各地设有60余家非独立核算的分公司。近期,企业财务人员凌春娟在企业所得税预缴申报时遇到一件急事,系统提示申报取数与企业数据存在差异,一时不知道具体原因,无法进行申报。眼看申报期临近,她很是着急,赶紧联系税收联络员。昆山税务部门立即调取明细数据,与企业数据进行逐一分析比对,很快就找到了原因,企业调整后顺利进行了申报。

找到问题所在,还要剖析根源,税务部门随即针对所得税预缴所涉及到的政策进行专题辅导,实现“一企一事一议一策”,让企业涉税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今年以来,为精准掌握企业涉税需求,昆山税务部门积极打造“税务护航”特色品牌,推行重点企业联络员制度,主动提供税收辅导,破解涉税问题近百个,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办实事中。

下一步,昆山税务部门将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突出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末端落实,并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创新内容、形式、方法,用党的历史启迪智慧、鼓舞斗争、凝聚力量,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接续奋斗,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党员干部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办好事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为昆山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