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凝心聚力 勇当标杆 市残联党组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时间: 2021-10-14 10:09 来源: 昆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访问量:
【字体:

10月11日下午,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卞海山主持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苏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决胜四季度全市干部大会精神,要求全市残联系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凝心聚力、勇当标杆,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开创昆山残疾人事业“十四五”发展新局面。

卞海山要求,学习贯彻要引向深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苏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昆山四季度全市干部代表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将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推动现阶段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要以昆山残疾人事业现代化和残疾人的全面发展为目标,坚持党建引领,不断为残疾人提供更加稳定更高水平的民生保障,帮扶残疾人就业创业,提升残疾人康复、教育、文化、体育等公共服务质量,保障残疾人平等权利。

卞海山指出,学习成果要落到实处。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解决好残疾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市残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走深走实。要深入残疾人家庭调研走访,充分了解掌握各类残疾人群众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精准问需,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围绕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按照“重基础、全覆盖、提品质”的要求,解决好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激发残疾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帮助残疾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卞海山强调,学习精神要持续发扬。党员干部要提振精神、履职尽责,全面激发为残疾人服务的昂扬斗志,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与时俱进、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重视残疾人事业政策理论研究,扎实学习,提高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努力锻造恪守“人道、廉洁、服务、奉献”职业道德的高素质残疾人工作干部队伍。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