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对接省级学会资源,助力产业创新集群建设

时间: 2022-01-25 13:49 来源: 昆山市科学技术局 访问量:
【字体:

为探索院士协同创新中心等省级品牌科技服务平台在昆山落地服务,助力昆山信息技术产业创新集群建设,1月21日,昆山市科技局、科技镇长团邀请江苏省电子学会徐旗秘书长一行来昆,就深入开展科创服务与相关板块进行交流座谈。

会上,省电子学会详细介绍了22个科技创新平台服务内容以及专家构成。市科技局,开发区、高新区、花桥开发区、旅度区科技部门及工研院分别从面上、点上介绍了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情况,并与学会就开展产学研对接、人才引进、项目推介等合作模式进行交流探讨。


电子信息产业作为昆山的主导产业,经过二十多年发展,形成消费电子和新型平板显示、半导体等“一强多元”产业结构,产业链配套完整、环节清晰,目前正处在全面提升产业层级和竞争力,全力推进创新集群建设的关键时点。此次,通过市科技局的牵线搭桥,学会和各板块建立了对接沟通机制,并就学会科创资源、地方产业发展需求进行深入交流,为后续合作打下基础。

江苏省电子学会作为大电子行业综合专业学会,与昆山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方向有着较高的契合度,涵盖专业为电子(半导体集成电路、芯片)、数字经济(AI、大数据、云计算)、计算机(软件)、物联网(工业互联网、智能网)、信息工程5G通信、人工智能、机器人(自动化)、无人机、VR/AR、北斗导航等10领域,建有半导体集成电路工作委员会等22个科技创新平台。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