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昆山3家入选江苏“最美公共文化空间”

时间: 2022-03-07 14:14 来源: 昆山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访问量:
【字体:

近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2022年度“最美公共文化空间”打造对象名单,我市南社百年书院、昆山版画艺术馆、陆家镇文化中心3家公共文化空间入选。

据悉,“最美公共文化空间”是以城乡公共空间为载体,围绕公益文化服务供给,融合地域特色、“主客”共享和新型文化业态,实施以空间美化、功能优化、服务优质和运营优异为重点内容的设计与打造,不断拓宽公共文化服务阵地和场景,形成更具人文关怀、审美品位、文化内涵和社会影响力的公共文化空间,促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古朴的书桌藤椅、简洁明快的茶几沙发、清代和民国时期民居风格的家具陈设……在周庄景区里有这样一家古色古韵的书店,它讲述着周庄的风土人文,也串联了异乡游子的漂泊之根。2014年,周庄保护性开发利用叶楚伧故居,并命名为“南社百年书院”,让游客和读者在古镇徜徉之时身临其境地感受这段值得纪念的历史,在书中与这些仁人志士、文学大家们相识。

昆山版画艺术馆坐落于大渔湾风情商业街,是集收藏、展示、美育普及于一体的名人艺术馆。馆内分为上下两层,一层为常设展厅,二层为特展展厅,展厅整体空间以画作中的黑白灰为主体基调展现艺术馆的专业性与品质感,塑造了一个简洁、高效、清晰、通透的展示空间。

陆家镇文化中心主要由电影院、图书馆、党群服务中心、幸福陆家体验馆和室外广场组成,既互相连通又相对独立,周边公交站、停车场、公共厕所、绿化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是一个集演出、电影、会议、学习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共设施。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